Students of Prof. Juan Yi-Kai awarded at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

競賽名稱: 第八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

主辦單位: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東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佛山市人民政府

競賽主旨 :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簡稱“大賽”)作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向外延伸推廣的重要獨立賽事,由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廣東省科技廳、廣東省臺灣事務辦公室等聯合主辦,在相關承辦、協辦、合作單位及園區、高校、服務機構、投資機構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下,賽事規模和影響力逐年提升。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作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向外延伸的重要專業賽事和重要組成部分,於2014年設立並落地廣東。經過五年的成功持續舉辦,港澳臺賽彙聚了粵港澳臺2400多個創新創業項目,幫扶近1200支港澳臺團隊親赴廣東考察市場,拉動銀行及社會投資20多億元,聯合粵港澳臺70多家創業服務機構、產業園區和孵化器,170多家社會投資機構服務大賽專案,逐步構建了一個覆蓋粵港澳臺的創新賽事平臺。大賽舉辦五屆以來,具不完全統計已有近200個港澳臺專案落地佛山、廣州、深圳、東莞、惠州等地。

(一)大賽帶動兩岸創業青年的交流合作,積極引導創業項目落地廣東省。

(二)大賽積極整合兩岸科技服務資源搭建兩岸創業生態圈

(三)賽事突破創新引入行業大企業創新資源,構建產業創新孵化鏈。

參賽學生

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 紀昊昀、潘建廷、王寶成、林芷柔

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王齊

指導教授建築研究所 阮怡凱 教授

獲得獎項入圍

團隊名稱Swirl Studio 鳴門設計

團隊主題「科技智能溝通」VR/AR實境體感應用服務

Related posts